浣浣

别问后续,问就是在一起了

【罗辑x你】若我不爱你,则不是我

#ooc致歉#

#有私设#

#突如其来的脑洞#


你是罗辑的大学同学。当然,同学这个词包括不了你们之间复杂的关系。

你是该大学数学系专科成绩第二名。对,只是第二名。

罗辑永远在你的上面。榜单上永远都是

第一名 罗辑

第二名 你

其实你一开始就觉得没什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你一直都懂。但是!你身边的所有人也没必要天天提醒你你是第二名这件事情吧。

你交作业的时候,教授说你和罗辑选了同一个课题研究,他的论文就比你好一些。让罗辑去帮你辅导论文。

同学问你题的时候,总说罗辑这一题会不会有点算啊更好的解法。总是拿着你刚讲完的题去问罗辑。

你会看着罗辑在你打满草稿的草稿和画满标记的试卷上轻轻松松演算出你苦苦挣扎才算出的正确答案。

你有点懊恼。

就像是没有银装拿着五级千机伞去单挑大漠孤烟。

当然,这个比喻是你自己讲的,目的就是想说自己只是脑子这种硬件设备用太久太老化了,并不是比罗辑蠢的实情。

直到有一天,你发烧了。

去上课的时间晚了点,整个教室只剩下第一排的罗辑旁边还有一个座位。你小心翼翼的绕过去,轻巧的坐下。

你自己知道,罗辑上课真的很认真很认真。

你有的时候上课走神总是会瞟到他。连你自己都觉得很苦恼,为什么全班那么多人你都瞟过就只记得住罗辑上课时的状态。

而思考数学题要是突然被打断了可能就失心疯了(不是)。你还是有这种素养的。

然而,可能是因为发烧的缘故,你今天连拿起笔演算的力气都没有。

又有可能是因为坐在第一排,教授叫你起来解出这一道你没做出来的题。

你站起来,却支支吾吾的一个字也讲不出。

“根号下5x-6。”罗辑提醒你。

“哦,额。根号下5x-6”

“好,坐下吧。”

说实话这种感觉并不好受。感觉像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做贼一样。

下课后,你用蚊子般的声音和他讲:“谢谢你。”

他像是没料到你会突然说起这个。他脸颊突然就红了:“没,没关系。”

后来你们就慢慢熟起来。

你也会拿不会的题去问他,不再会一个人咬着鼻头死磕。去图书馆自习室也会约在一起,一来二去都熟了不少。

你依旧很清楚的记的那天。

那是大二下学期期末考试前,你和他约完图书馆出来之后已经有些晚了。

“罗辑,一起去吃饭吗?”

“好啊。”

吃到一半,你抬起头,问他

“学霸,这里有一道数学题不是很懂,帮我解一下呗。”

“什么题?”

“是这样的:已知‘我爱你’为真命题,求解其逆否命题的真假性。”

你心跳有点快。

他笑了。

“这你都不知道吗?那我教你。”

这一刻叫如沐春风。

“因为‘我爱你’,

所以可以改为‘若是我,则爱你’,

其逆命题为‘若爱你,则是我’

其逆否命题为‘若不爱你,则不是我’。”

他如善从流。

他从座位上起身,靠近了你一点。

“其实有个更简单的方法你要听吗?”

“...要。”

“因为‘我爱你’为真命题,所以它从成立的那一刻它的逆否命题就是真命题。”

“你该早点告诉我,因为你爱我,所以我注定爱你。”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