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浣浣

浣浣

 

【宋声声个人向】如果有来世

#ooc致歉#

#私设#

&生与死

宋声声觉得自己被扯得生疼。

疼到他不得不回头看。

是两个小鬼。

一黑一白。

那个白的似乎害羞些,“抱歉啊,你叫宋声声是吗?你这一下割的太狠,阎王爷叫我俩来接你。”他抱歉的指了指那个躺在浴缸里已经无声无息的人。

“当,当然。你寿元未尽。如果你不舍得,我们俩可以把你推回去。就是会有些痛。”白的抱歉的抿了抿唇。宋声声都能想象出他歉意的挠头的样子。

那个黑的没说话,只是抱着手臂站在那里。

宋声声回头看一眼那个躺在浴缸里的男人,顺便抬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颈部,“走吧。不回去了。”

“那我们就上路了。嘿嘿。”

&黄泉路上

那个黑的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你真的想好了?接下来就是黄泉路,你就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想好了。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宋声声的灵魂看上去特别瘦一些,却格外的有光泽一些。

“那就走吧。”黑的面无表情地说。

踏入这里的第一秒,宋声声只是觉得很亮很亮。

不是太阳的光芒,是光明。

不刺眼,对灵魂状态的宋声声来讲就是很舒服很舒服。如同沐浴在光明里。

“你们这的黄泉路长这样?”宋声声不解。

“呃,也不是。黄泉路一般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你喜欢吗?路边的玫瑰花和天上的夜莺。”白的问。

宋声声第一次露出笑容,“嗯,我很喜欢。”

宋声声想低头去触摸那里的玫瑰花,红艳艳的,上边还带着露水。

真好,满园的玫瑰花香。

&孟婆汤

“下一位。”一个苍老的声音。

一位老婆婆坐在桥前,她摆个小桌,面前是一个破碗,她右手上拿着一个漏勺。说出这一句话时,她眼睛都没抬一下。

她已经很老很老了。

“那是孟婆。”白的对他指了一下,“我们走了,声声。只能送你到这儿了。”那声音里满是遗憾。

黑的敲了敲孟婆的桌子,“醒醒。宋声声来了。”

这时,宋声声才能看见孟婆的眼睛,不同于她的衣着气质,那眼睛没有半分浑浊,只剩清醒。

“你就是宋声声?”她开口,却不是苍老的气若游丝的声音,是中气十足的,饱满的。

“是。”宋声声不知该做如何是好。

“陪我老婆子聊一聊吧。很久没有遇见一个这样让我心生欢喜的人了。”她抬抬嘴角,笑了一个。

“好。”

“你上辈子过得怎样?”这是她开的口。

“不算太糟。”宋声声回答的很快。

“那你想过下辈子吗?”她问。

“没有。”

“为什么不想想?也许真能如你所愿呢?”

宋声声没有回话。

一会儿,她抬起那个漏勺,往宋声声面前的那个破碗里舀了一碗浑浊的汤。

“想试试吗?我做的。”她问。

“不想。”宋声声抿唇。

“可是有什么不想忘记的事?”

“有的,他们。”宋声声笑起来,满足的。

她拿起那碗汤,随手倒进身后的忘川河里。

“旁人都是要喝的。你不想喝便不喝吧。反正这汤就是给那些一心想要忘记的人准备的。就是这味道,实在是不怎么样。可怜我这老太婆练了几千年,也没把这煮汤的技术练好。真是惭愧。”

“为什么我可以不喝?”宋声声问。

“因为是你啊。宋声声,你不仅可以不喝,我这还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她顿了一下,“当然,你若是想回去,那是不可能了。宋声声?你下辈子想怎么过?”

又是一阵沉默。

“为什么?”

这一次是她沉默了。

“你知道的。宋声声。我们不想说出来给你听。”她说,“可能是亏欠吧。阎王爷那个小老头可能是觉得亏欠你太多了。”

说出口后,她就像松了一口气,“说吧。你下辈子打算怎么过?富二代?歌星?普通人?小偷?恐怖分子?又或者不想去那里了,你若是想留在这也可以。”

“你们不倡导我们做个好人吗?”宋声声坐直了在椅子上。

“好人?”她问。

“我们不在乎善与恶,我们只在乎公平。从来就不存在善意永远都存在,恶意却消失的一干二净的说法。当然,无论世界上有多少坏人,我们还是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好人。”她很诚恳。

“那好。让我自己选择吧。”

“那你说。”

“还是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好。我比较喜欢挑战未知。”他笑得很开心。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住在一个很爱我的粉丝的附近。”

“当然可以。”她欣然同意。

“那我走了。再见。”

宋声声起身,想走过奈何桥。

“等等。”她声音大了好几倍,“你能为我唱首歌吗?”

“当然。”

他选了首安静的歌,轻轻哼唱。

&最后

宋声声要了纸笔。

他一手按住纸,用嘴把笔盖咬住,在纸上写下,

“谢谢,其实我上辈子过得很满足。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宋声声”





浣浣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浣浣”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