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浣

别问后续,问就是在一起了

【伞修】叶将军的落跑小甜妻

#ooc致歉#

#私设#

#我流古风故事#

#一个脑洞,有空添细节#


“诶,管家的,向你打探个事儿。”

“事儿好说,我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是,这天下哪有吃白食的买卖?”

“钱好说好说。我家公子有的是钱。

就是....就是不知道,这京城叶家,就叶丞相家,他家的大公子可有婚配?”

“叶家大公子?诶,那你可有所不知。

叶家大公子在十年前就跟着心上人跑了!”

“叶家大公子早已有心上人?!不知是哪家的千金小姐?”

“诶诶,小点声。这叶家大公子的心上人可是个男儿郎。这可不是求娶,这叶家大公子怕是嫁人呐!”

“嫁人?管事儿的可不是在说笑话吧。这般胡乱瞎编,我家将,噢公子可不会付钱。”

“别别,你可听我细说。小公子你别冲动嘛。”

“这十年前,叶家大公子不知怎的就忽的传出来他喜爱一位苏姓少年。”

“可是京城里有名的那家城南苏阁老家中的?”

“若真是这样,那也是一桩美谈。可这苏姓少年,就不过是一位孤儿罢了。还带着自己的妹妹。这么多年孤苦伶仃,没入奴籍也是幸运啊。”

“那然后呢?”

“然后?然后本来就要结婚了。连嫁妆和聘礼都已谈妥当。那苏姓男子竟然悔婚跑了!你说这怪不怪!”

“确实奇怪。若是寻常人家,攀上叶丞相家这一条路子,哪还有跑的喽。怕是早已步步高升,权倾天下了吧。”

“可不是嘛。小公子,像你这样想的人可不少,大伙儿到现在都不知道那苏姓少年怎么想的。不过啊,倒是有一事大伙都不懂。那苏姓少年把自己的亲妹妹留在了叶家托叶家大公子帮忙照料。”

“诶,那是不是这苏家小妹爱恋这叶家大公子,这才跟自己的亲哥哥说把他逼走了啊?”

“开始确实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半年后啊,这叶大公子就现身茶馆说这苏氏少年才不是悔婚,只是为了叶大公子跑去边疆战场求一个功名去了。说是等他做了将军以后就回来娶他。”

“那,那这叶大公子是如何失踪的?”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还是有一次叶氏小公子在我的酒馆喝醉了被人问起我就听了一耳朵 。他说啊,这叶大公子可是想心上人了,带着苏氏妹妹就跑边疆去了。”

“那这十年间可有叶大公子的音讯?”

“没有啊。没有啊。所以京城才说叶大公子可惜了,为了一个男人可就这样战死沙场了。就连这苏氏少年也不曾有过半分与他有关的传言了。”

“真可惜。”

“不过啊,有一次世家弟子比武时,说这来路不明的苏氏少年倒是精通各种枪类兵器,一手尖枪耍的那叫一个威风啊。不过这叶家大公子也不是吃素的,所有兵器在他手中就像是变换了一个模样,两人在擂台上从来都不分上下。”

“谢谢掌事儿的。这银子就当给掌事儿的添点酒水钱。

不过啊,你倒是不知道,这次边疆大获全胜归京当今圣上可是封赏了两位将军啊。一位叶将军,一位苏将军。

走喽!”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浣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