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浣

别问后续,问就是在一起了

【叶橙】礼物

#ooc致歉#

#私设#

#一个想了很久的梗,但是一直没时间写#

#是不是一直欠你一篇叶橙 @Crane.白衣卿相 #

“有人问他之于我是什么,我想那是上天的馈赠。”

[一]

28岁准备退役的苏沐橙在自己的退役发布会上听到了这个被盛传已久的问题。

“请问苏队,叶修和您是什么关系呢?或者说他对您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苏沐橙看向正对这她的这台摄像机。

他们没有提前约好,苏沐橙也不知道问题的另一位男主角在不在这场直播的屏幕后面看着她。

不过在联盟独自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成为了继楚云秀之后的第二个联盟女队长,她也不是什么青涩的少女。只是稍微晃了一下神,就对上那名记者的眼神,笑容可掬,语言得体的回答道:“我们关系一直很不错。”

[二]

其实刚回答完苏沐橙就后悔了。她应该直接否认才对的,她是个公众人物,最忌讳的就是回答时的模棱两可。在那些如饥似渴的记者眼中,这样的回答就代表了直接承认两人之间的关系。

虽然对她没什么影响,甚至她还带着自己的小私心,但确实不该让叶修早就平静下来的生活再起波澜了。

她推开备战室的门。

除了一早就知道的人以外,还有一位不速之客坐在沙发上等她。

他相比于几年前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脸上是一成不变的慵懒情绪,看不出一丝波澜。他只是随意的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燃。

那是叶修。

“回来了?”他问她,“之后有什么打算没有?”

苏沐橙没有立刻接话,她有点心虚,感觉自己刚刚干了件坏事。可她又有点赌气似的舒爽,毕竟也算得上是一件人生大事。

但毕竟只是一瞬。

她随即转颜笑道:“没什么安排呢。毕竟累了这么多年,还是想出去转转。去一些一直想去但没时间去的地方旅游。你呢?你怎么突然来了?来之前也不和我说一声。”

“这不是学你吗?你每年从杭州跑到北京过年也是突如其来的一通电话就叫我去机场接你。啧。”在北京待了几年,叶修的声音里又染上他们刚认识那些年的京腔。儿化音出其不意的。

[三]

叶修退役这些年苏沐橙还是依着往年的习惯,买着从杭州到北京的机票,北上去找叶修过年。

连从前自己的做的礼炮每年也没少过。

每年老板娘总是叫沐橙留下来留在杭州过年,说她每年非得往北京跑,也不嫌烦。

沐橙只是说自己习惯了和叶修一起过年。

笑着拒绝掉了老板娘每年的邀请。

沐橙也说不清楚是恋旧还是什么的情绪。哥哥去世之后的几年,沐橙总是对叶修的依赖很深。但这一年一年的,究竟舍不掉的是那几年的依赖还是别的情愫在暗中发芽,这苏沐橙也说不清楚。

后来老板娘也就不那样热切的挽留。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苏沐橙自己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至于叶修?他那样聪明的人,苏沐橙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他面前漏出过端倪。

[四]

苏沐橙眼里闪着狡黠的光:“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吗,这个叫惊喜。”

“那哥这个也叫惊喜。喜欢吗?”他接话。

喜欢吗?

喜欢极了呢。

“喜欢。”苏沐橙很诚实。

“那就好。”

众人纷纷已经收拾好,准备离开萧山体育馆。

苏沐橙和叶修走在长长的队伍末端。

“那旅完游回来打算干什么?住哪儿啊?”叶修声音平稳。偏偏苏沐橙从中听出了追问的急切感。苏沐橙从来相信自己,这才不是什么自作多情。

“住北京吧。”

[五]

第一届荣耀世界联赛中国队意料之中拿到世界冠军之后,中国体育总局说要一人奖励他们一套房子,地点是随他们自己挑。

大多人不是选择了自己老家就是选择战队所在地。只有苏沐橙,选了北京。

张佳乐那时还嚷嚷说苏妹子想到时候把房子卖掉,然后够买好几套杭州的房子了。说她心脏,想的真远。

苏沐橙只是笑着不反驳,任由张佳乐带着节奏误会她。

这么拙劣的借口,他会相信吗?

[六]

“也行。只是北京有沙尘暴,你到时候护肤又要嚷嚷了。”叶修还是带着他一贯的调调。

苏沐橙却一瞬间失落下去。

倒不是因为觉得他不希望她去北京住,而是觉得他提醒的有道理。护肤确实是个大问题。

“哎呀,你别担心啦。我努力了这么多年,转了这么多钱,不就是为了将来能花钱吗?买护肤品也算花钱了是不是?”她带着小骄傲的语气说话。

有时候她也觉得自己这几年也没变。

依旧会像小女孩似的随时随地撒个娇,赌个气。

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个脾气。

“去哪儿旅游啊?我和你一起?”

“行啊,没问题。”她轻快地说。

[七]

其实她想说的是为什么,但还是没说出口。

话语辗转到了舌尖却又换了个词句。

她是个胆小鬼,没错。

“沐橙,到北京之后还是和以前过年一样住我家吧?”这话说的真不客气。陈述句的语气,仿佛是为了掩盖住什么才在句尾象征性的带了一个表示疑问的语气词“吧”。

“我在北京有房。”苏沐橙语气终于漏出了破绽。不似以往一样的轻快灵动,也不像她平常试探叶修那样带着狐狸尾巴的狡猾感。

“我知道。”叶修倒是语气不变。

“行啊,那就住你家?”苏沐橙压抑着喜悦。

“客气什么。”这是没被掩盖的轻快。叶修的语气一如往常的苏沐橙。

“不客气不客气。”苏沐橙高兴坏了。

[八]

如果一定要问苏沐橙,为什么这个人是叶修?

苏沐橙能回答出所有为什么,能掰着小手指头一个一个一条一条的细数着,声音里眼角旁带着小狮子般的满足和喜悦。

在她失去哥哥的那年夏天,在医院的手术室外,是叶修把矮了不止一个头的她按在自己怀里,轻声安抚着告诉她她还有他。

那时候苏沐橙觉得,这个哥哥的出现是来代替哥哥保护她对她好的。

在第四赛季嘉世与冠军失之交臂之时,是叶修在训练室里一帧一帧的画面帮她分析,告诉她失去冠军是整个团队的问题,不是她一个人的责任。

在第八赛季叶修离开嘉世之时,是难得侥幸从黄少天口中得知他不签其他战队的原因至少有一部分是因为她。

在挑战赛决赛的赛场上,她被逼上场之时,她走下场第一个抱住的人就是叶修。

在第十赛季决赛场上她得到的第一个联盟总冠军是叶修带着她拿到的。

在第一届荣耀世界联赛上,她得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他在看台下为他们鼓掌。

从很多年前起,她所有大大小小的节日都和他一起度过。

她想,有了这些,她爱他,才是那样珍贵又自然的情绪。

[九]

苏沐橙公开那天在微博上发,

“他是上天馈赠给我的礼物。”



评论(6)
热度(165)

© 浣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