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浣

别问后续,问就是在一起了

【苏沐秋生贺10h/24h】生日愿望

#ooc致歉#

#私设如山#

『相遇』

沐秋第一次看到你是在网吧里。你真的算是一股清流吧。你开了个机子坐在他对面看新出的电视剧。
在略显黑暗的环境里,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此起彼伏,还伴有淡淡的烟味和一阵阵偶尔会响起的咒骂声和喝彩欢呼声你就抱着腿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带着耳机,盯着电脑屏幕。
其实这不足以让他对你有什么除了脸熟之外的想法。
他总坐在你的对面,开始是一个人,每天饭点都有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姐姐来为他送饭,你有一次摘下耳机的时候正好听到对面那个小姐姐叫他哥。
“他们一家长得都挺漂亮啊。”你如是想。

『相识』

那一天也是巧,那一天是叶修来到网吧的那一天。
你也如往常一般去网吧看电视剧。
其实你那一天发生了点什么。但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像是喜欢的漫画男女主角中间来了个小三,逛微博的时候看到骂自己喜欢的明星的一条评论,等公交车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来.....你有点难受。算了,与其说难受不如说是心里堵的慌。
那一天电视剧大结局,男主角死了。
你哭了。
在网吧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没有哭的很大声,就是趴在电脑桌上肩膀一耸一耸的。旁边的大叔忙着在LOL或是荣耀里打着,连个眼神都没给你。

“哥,坐你对面的那个小女孩她,怎么了?”
“嗯?好像是不舒服,太暗了,看不清。”
“那我去看看?”
“嗯。诶诶诶,沐橙,这里是网吧,我陪你一起去吧。”

“那个小哥哥和小姐姐人真好。”

“你没事吧,是不舒服吗?”沐橙拍着你的肩问。
“啊?你哭了?怎么了啊?发生什么事了?”
“没,没事。就是,就是有一点难,难受。”
“小妹妹,没关系啦。你看我今天打荣耀不也输给那个小子了。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别为这些小事难过,往前看才是啊。”

那个时候是真的一个很温暖的手在顺着你的背吧。不然你怎么会记到现在呢?

“起来吧,你家在哪?我们送你回家吧。我叫苏沐秋。”

少年人的眼睛亮亮的,闪烁着光。

『相熟』

后来啊,你们熟起来就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沐橙沐橙,来我这里看电视剧。这部剧的男主角超级帅,剧情也还可以。”
“来啦来啦。”

“我?我来网吧看电视剧大概就是因为我挺无聊的,一个人来这读书家又不在这边。然后我现在大学没什么课的时候就来看看呗,我又不做什么坏事。对吧。”

“荣耀?荣耀我也想玩的,只是我玩游戏的技术还真的不怎么样。要不沐秋哥,你和叶修哥叫我呗。”

“沐秋哥!你和叶修哥答应教我玩荣耀的!竟然反悔让沐沐教我!”

“今天有个活动要做,我们还要抢材料做银武。明天吧,好不好?

再后来啊,就是他们要去一起打荣耀了。

“去啊,我支持你们俩,拿不到冠军别回来我和沐沐这里丢人了知道没?”
“冠军是这么好拿的吗?你不要太猖狂啊。”
“切,沐秋哥以你的颜值上去秒杀他们。”
沐秋哥这时候总会揉揉你的头,只是笑着看着你和沐橙一起闹。

“沐秋哥,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想了解一下不可以吗?不可以就算了。”
“那你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呢?”
“有一个,喜欢他不久,但是他可好了。”
他会笑得温和,可是那一瞬间的黯淡无光还是让你找着了。

『相爱』

那是嘉世拿到冠军的第一年。

那是你和他们一起的第一个跨年。

那是你们一起在寒冷的冬天搓手取暖的第一次。

那是你们一起笑着许愿希望可以拿到第二个冠军的一年。

那是烟花洒满天空的一天。

那是2018的第一天。

“沐秋哥,你知道吗?我喜欢的那个少年就是你啊。”
你想你那时候应该是笑着看着他的,最好眉眼笑的弯弯的,能露出你特有的右边的酒窝,戴着暖色的围巾能衬的你整个人暖暖的,正好比他矮八厘米的身高能为你这次表白加分。
“我们,在一起吗?”你志在必得。

“好啊,好巧,我正好也喜欢你。”
他的女孩那天对他表白的时候鼻尖有点细汗,脸颊红红的,大概是被冷风吹的,暖色系的围巾有点凌乱在她的脖子上。大概55°角的抬头灼灼的看着他。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啊。重要的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真巧。

『相伴』

又是一年。

十月份的H市颇带着点凉意,要穿秋衣了吧。

你和沐沐在房间里慢慢收拾点秋衣,为他们送去。

今年嘉世的成绩真的如去年一样,一路常胜,开着绿灯走入季后赛。

那些在比赛中途挤出来在一起的时间对你们俩来说变得颇为珍贵了。
你偶尔会笑着和他说:“2018年的跨年真好,最重要的两个愿望差不多都要实现了。”
2018年怎么会这么好呢?

10.21
早上零点整。

“沐秋哥,你二十二岁了,生日快乐啊!祝你今年再多两枚戒指。”
“怎么是两枚?”
“一枚你的冠军戒指,一枚我们俩的结婚戒指。”

『相守』

苏沐秋的人生信条里有一句加粗的话:

2019,娶她回家。

会实现的吧,毕竟沐秋是锦鲤啊,许的愿一般都实现了。毕竟是生日愿望诶。
















评论
热度(30)

© 浣浣 | Powered by LOFTER